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1-12 11:06:56

202419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臣臻教授在教一九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与体会》的专题报告,科技处副处长崔邢涛、宝石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月娟及我校2024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围绕如何能在2024年更好的完成新一轮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刘臣臻教授分别从“当前科技发展形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思路”“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的分享;首先从国家政策导向和研究热点为切入点,强调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同时详细介绍了新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变化以及评审流程,并且结合自身评审经验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的条件与评审专家关注的重点。在申请书的撰写方面,刘教授依次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说明;最后,刘教授着重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在座的老师们尽早完成申请书的撰写与修改,并在进行充分准备后向相关领域专家寻求进一步的针对性帮助。

本次分享会为我校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五期内容,由科技处主办,宝石与材料学院、河北省岩石矿物材料绿色开发重点实验室、硅酸盐固废资源化利用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报宝石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谷月娟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为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人提供了有效的经验总结分享,有助于推动我校新一年的高级别项目申报质量的提升。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