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预告】李英杰教授学术报告会——洋板块初始俯冲的岩石记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5-20 12:40:57

报告主题洋板块初始俯冲的岩石记录

人:李英杰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521日(周四)14:30

报告内容简介该报告介绍了板块构造学说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洋板块初始俯冲的研究现状,针对这一科学问题,该团队通过10多年的野外地质填图,在中亚造山带东段首次发现古亚洲洋晚古生代初始俯冲的岩石记录,为板块初始俯冲动力学机制研究提供了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约束。为我国在该领域研究处于国际前沿做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地点:内部群:“地大学术交流”钉钉群(35249471)直播

      外部群:洋板块初始俯冲的岩石记录”钉钉群(32651421)

                        

专家简介:

                           

李英杰,教授,2016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构造地质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副负责人,先后主持4项中国地质调查局区调项目、2项河北省科技厅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地质意义的原创性成果。新发现内蒙古迪彦庙SSZ型蛇绿岩带和洋内弧前弧岩石组合,首次明确中亚造山带东段晚古生代发生了洋内初始俯冲作用。基于该成果,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4部。2018年,该成果被中国地质调查局选为中国华北区地质调查典型成果。2019年,本人被遴选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图幅填图科学家。2017年获得河北省模范教师称号,2019年获得“第一届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