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喜迎70年校庆】关于组织开展迎校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3-21 09:16:11

各有关科研、教学单位:

为迎接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营造学校活跃的学术氛围,促进教师科研能力持续提高和丰富学生学习内容,2023年春季学期将以各二级科研、教学单位为主体组织开展迎校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一、活动原则

1.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加强科研育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坚持学科引领,学术交流紧密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规划。

3.坚持聚焦科技创新和学术热点,活动主题紧跟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及服务社会发展的需求。

二、相关要求

1.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仍实行“一会一报”制度。经过钉钉审批的学术交流活动由科技处提供专家学术报告费支持。

2.学术活动应尽量采用线下的形式开展,科技处提供学术报告厅场地支持。

3.各相关科研、教学单位应加强组织和宣传,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学术报告会、学术研讨会或学术座谈会等形式。截止至春季学期结束前,各相关二级单位至少组织三场校外专家学者参与的学术交流活动。

4.在积极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基础上,鼓励我校教师内部开展专题学术讲座、科研经验分享和团体研讨等学术活动,促进校内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方向,推动跨学科深度融合,活跃校园学术氛围。

5.加强学术交流活动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信息,确保传递给每位师生,切实提高活动受益面。为方便各二级单位在校园网学术动态栏目发布预告及新闻稿件,各单位可在发布前联系科技处代为办理发布手续。

三、具体流程

1.学术活动计划报送:请各二级单位于3月30日前报送春季学期拟邀专家学术活动计划表至科技处,计划表请见附件1。

2.申报审批:活动举办前在钉钉平台OA审批中填报学术交流活动审批表,按照规定流程完成审批手续。完成审批手续的可发布活动预告。

2.资料留存: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期间应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做好活动内容总结。活动结束后尽快在校园网和其他网络平台发布新闻报道。

3.专家学术报告费申请:审批办理流程及表格下载请见科技处网站办事指南(https://kjc.hgu.edu.cn/info/1007/3585.htm)。

四、联系方式

科技处邮箱:hbddkjc@163.com

联系人:韩亚宁 王子益  

   联系电话:87208090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