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喜迎70年校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3-13 16:31:40

各二级单位、各位老师:

为激励广大教师热爱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敬业奉献,并配合我校学术带头人以及学术团队培育等工作,根据《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评选办法》,现将“山海学者”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一)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评选面向我校长期承担科研任务、贡献突出的一线科研教学人员。

(二)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2名,允许缺额。

二、评选基本条件

应同时具备第1条至第3条并具备第4条至第6条中的一项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立德树人。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热爱学校、严谨笃学、富有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具有坚强韧性。严格遵守学校科研纪律,未出现过学术失范或师德失范行为。

2.遵循科学研究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科研方向正确,科研理念先进,符合时代要求。科研成果能支持我校学科发展,有团队基础,注重科研团队建设。主动指导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作为科研团队负责人,对形成结构合理的科研梯队,提高本校在该领域学术地位做出积极贡献。

3.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具有一定的教学水平,长期承担各类科学研究任务。科研成果突出,研究成果有较大影响力,在校内外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对研究生或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做出较大贡献,并取得一定的成果。

4.在自然科学领域,发展潜力大,在科学上取得较大进展,发现的自然现象、揭示的科学规律、提出的学术观点或者其研究方法为国内外学术界所公认和引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本学科或者其分支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

5.在工程技术领域,有国内外首创,或者国内外虽已有、但尚未公开的技术发明;技术思路新颖,主要技术上有一定的创新,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国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本领域的技术进步有推动作用,并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在关键技术或者系统集成上有创新,技术难度较大,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技术或者产品的先进水平;市场竞争力较强,成果转化程度较高,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有一定意义,在行业较大范围应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

6.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对学科建设和发展能起到引领与带头作用,研究成果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成绩显著;或者 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学科带头人。

三、评选程序

1.实行提名推荐制度。每名候选人可由三名科研能力突出的教授或两名校领导联合提名推荐产生。提名推荐人应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要对被提名推荐人的科研能力以及其师德师风有详细的了解和信任。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在被提名推荐人中通过以下评选程序择优遴选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人选。

1)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被提名推荐人及其推荐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候选人名单。经审查被提名推荐人不符合条件的,相关材料退回。

2)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的学术成果进行检查评比,对每一名候选人的获奖、论文、著作、专利、项目等进行评审。

因申请材料弄虚作假或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而被取消相关资格或受到相关处分的不得参加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的评选。

四、表彰与奖励

学校发文公布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获奖名单,对获奖教师公开表彰,颁发荣誉并给予奖励。

五、申报材料

1.《河北地质大学“山海学者”推荐表》一式两份;

2.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两份。各类科研成果、年龄以及任职截止时间为20221231日。

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415日,同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gukjc406@163.com

联系人:梁钊  张璐 刘旭妍  

联系电话:87208091

科技处

2023313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