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校园网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迎70年校庆】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年会暨太行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3-20 15:19:54

3月19日,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年会暨太行论坛在河北地质大学春秋讲堂召开。会议主题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省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伯颖,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刘嘉麒,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肖金成,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河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杨玉成,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武义青,石家庄市发改委原副主任李云庆,河北地质大学原校长、区域制度研究中心主任王凤鸣,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侯书文,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会长、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冯鸿雁出席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进行,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线上参会。会议由冯鸿雁主持。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省科协智库区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基地、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主办;河北地质大学区域制度研究中心、河北地质大学太行学社、河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河北地质大学经济研究所、河北地质大学北欧研究中心承办。

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年会暨太行论坛在春秋讲堂召开

冯鸿雁主持会议

86e527842522c60f600dfdcec566ae0.jpg

侯书文致欢迎辞

侯书文发表大会致辞。他代表河北地质大学向与会专家、领导和各位会员代表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河北地质大学不断提升学术文化氛围,大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先后组建了太行学社、长城研究院、古生物研究院、自然资源部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等一批拥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研发中心和智库平台,形成了“太行论坛”“中捷论坛”“凯洛林”等一批大型学术交流品牌,为地质行业和地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支持新型智库研究基地建设,积极组织多领域、多维度的研讨交流和创新活动,力争产出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奋力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伯颖发表讲话

刘伯颖发表讲话。他指出,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2021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多学科、多层次的区域综合研究,组织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发挥了应有作用。学会申报的“区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基地成功入选河北省科协首批重点智库基地。希望省区域科学学会发挥专业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不断提高咨政建言水平。会上,刘伯颖为省科协首批智库基地授牌,侯书文、冯鸿雁分别代表“河北省科协智库地学旅游与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和“河北省科协智库区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政策研究基地”接牌。

授牌仪式

韩劲汇报学会2022年研究成果

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劲汇报了学会2022年研究成果。她从交流普及、研究培训、咨询服务和科技帮扶等方面介绍了学会在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太行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刘嘉麒发表题为《太行山的自然资源与发展潜力》的主旨演讲;肖金成发表题为《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的主旨演讲;高吉喜发表题为《太行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主旨演讲;马海涛发表题为《绿色发展的财税政策》的主旨演讲;彭建强发表题为《面向现代化目标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主旨演讲;杨玉成发表题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主旨演讲;武义青发表题为《京津冀:携手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的主旨演讲;李云庆发表题为《太行山国家公园总体构想》的主旨演讲。

刘嘉麒发表主旨演讲

肖金成发表主旨演讲

下午,在河北地质大学主楼会议室举行了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年会。会议由河北省区域科学学会会长、河北地质大学副校长冯鸿雁主持。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韩劲汇报了学会2022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学会2023年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会2022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增补等事项。冯鸿雁总结发言并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摄影:张欣


关闭

版权所有  © 河北地质大学 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字15002650号